天山網訊(通訊員鄧妍 柔鮮古麗 夏依丹 周銳 滕挹非報道)日前,哈密市東河區街道青年南路社區服務大廳里一派熱鬧景象固態硬碟。社區幹部們在社區服務大廳里包起了餃子,準備送給轄區無人照顧、上了歲數的孤寡老人,為他們帶去社區的關懷。
  社區幹部們提前一天準備了餃子餡,一早就在社區大廳里擀餃子皮、包餃子。前來咨詢公租房事宜的社區居民賀玉珍也加入到了包餃子隊伍中台灣褐藻醣膠,還教身邊的人包。
  賀玉珍說,我今天來社區辦公租房下來住商婚禮顧問公司了申請公租番看到社區人包餃子,我就幫幫弄弄。社區還給我送一盤餃子,我拿回去過年吃,心裡挺高興也感到榮幸。
  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社區幹部包好了五百多個餃子裝到了十個盤子里,精心帛琉包裝後前往轄區孤寡老人家裡送餃子。
  社區居民塔里甫。艾買提說,因為過春節了社區usb工作人員來看望我們真的很高興。春節是我們共同的節日,我們很感謝。
  青年南路社區居民郭家儀老人有88歲高齡了,老伴萬玉英因腿腳不便,卧病在床需要老人和子女照看。
  社區居民郭家儀說,謝謝組織,謝謝各位,黨的政策一天比一天好,我們現在老了,但老了我們也趕上了。
  哈密市東河區街道青年南路社區黨支部書記阿娃古麗。玉努斯說,包餃子送溫暖活動目的就是讓有一些孩子不能回家過年的空巢老人能過安詳和諧的新年。
  在哈密市新市區街道惠澤園社區,社區的幹部和維吾爾族居民忙著炸饊子,作為春節禮物送給他們的漢族鄰居。為了這次炸饊子活動,居民帕提古麗。阿不都跑前跑後的張羅,提前和幾個鄰居把炸饊子用的花椒水等食材準備好。
  帕提古麗。阿不都說,春節馬上來了,為了表達我們的心意,我們做了饊子送給大家。
  看似簡單的炸饊子,要經過和麵、切麵、搓面、纏面等工序,要把饊子做好,至少需要幾個人一起配合。
  社區居民安玉花說,我是跟著古麗大姐學的,炸的饊子我嘗了一下,特別好吃,又酥又脆。我學會了,過年了,回家自己炸上點,讓家裡的人嘗上點,看看我的手藝學得怎麼樣。
  惠澤園社區里居住著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滿族等少數民族居民,平時大家互幫互助,相處得非常好。香噴噴的饊子味飄滿了整個屋子,大家在一起熱熱鬧鬧的,不一會黃燦燦的饊子出鍋,一盤盤擺成形,打好包送到了社區居民手上。  (原標題:哈密:社區年味濃 溫暖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