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歐志葵)工廠女工經過免費培訓後,將有機會成為管理層。記者今天獲悉,在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沃爾瑪基金會將與BSR共同發起中國工廠女工培訓項目,這一為期三年的項目將為超過26,000 名工廠女工提供培訓,內容包括就業、生活和領導技能,以期在中國培養一批更具領導力的女性管理者。
  據介紹,在中國所啟動的工廠女工培訓項目是沃爾瑪全球工廠女工培訓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於 2011 年啟動,旨在為向沃爾瑪和其他零售商供應產品的工廠中的女工提供培訓。其中,在中國,BSR將利用沃爾瑪基金會提供的資助,針對中國的具體需求開發課程,並計劃在 45 家工廠中實施該項目。 此外,BSR還將整理並收集項目的模型、案例,總結經驗教訓,並與工廠、其他品牌以及 BSR 的會員企業分享項目成果。
  記者獲悉,工廠女工培訓項目將惠及參與項目實施的45家工廠中所有的女性員工,預計將有超過26,000人參與15 小時的基礎培訓課程,其中包括生活技能、財務規劃、健康與福利政策以及職業發展等內容。在參與基礎培訓的女性員工中,將選出 4,500 名更有潛力的員工,平均每家企業100個名額,她們將接受為時 100 小時的高級培訓,內容包括職業發展和領導力技能。參與該項目的工廠和工人可免費參與培訓,課程資料還可供任何組織或公司免費獲取和使用。BSR 同時還將與各個工廠的人力資源經理開展合作,推動該項目的制度化及體系化發展,提升其長期影響力。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工廠女工”培訓項目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