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武5月5日訊(通訊員 陳雷 駱冠鵬)5月4日,犯罪嫌疑人肖某、王某、李某因涉嫌盜竊摩托車、麵包車被依法起訴。一個在湖南嘉禾、臨武兩地流竄作案的犯罪團夥被成功摧毀。
  2014年元月份以來,臨武縣公安局刑偵大隊聯合嘉禾警方,歷時1個多月,成功摧毀一個盜竊犯罪團夥,抓獲肖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破獲發生在嘉禾、臨武兩地系列機動車盜竊案件52起,追回三輪摩托車2台、麵包車1輛、兩輪摩托車20台。
  1月3日凌晨3時許,家住臨武縣麥市圩的陳先生起床上廁所。透過朦朧的月色,陳先生髮現自家家門口的麵包車正在向前移動,一個瘦小的身影在麵包車後面推車。“有賊偷車!”一下子,陳先生睡意全無,隨即叫醒兒子,衝出門去追趕盜賊。站在車尾的“小個子”發覺後,立即棄車逃竄。與此同時,麵包車裡面又竄出一名瘦高男子,快速繞過父子倆跑開了。趁著夜色,兩人最終逃逸。
  2013年底至2014年初,在臨武縣城、麥市鎮、萬水鄉、花塘鄉、楚江鎮、南強鎮等地接連發生摩托車、麵包車被盜案。受害群眾損失慘重,要求公安機關破案的呼聲不斷高漲。臨武縣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案件偵破工作,成立專案組,堅決鏟除這個“毒瘤”。
  專案組民警通過現場勘驗,進一步分析比對,發現大多數摩托車盜竊案的作案方法、手段和作案時間都十分相似。並且根據部分目擊者對犯罪嫌疑人的描述,多起案件的作案人員特征基本吻合,專案組果斷將近期發生在臨武縣內的多起摩托車盜竊案串並偵查。通過進一步分析盜賊的逃竄路線和作案範圍,專案組認為盜賊為嘉禾籍人的嫌疑比較大。
  2014年1月底,臨武縣公安局刑偵大隊聯繫嘉禾公安,發現嘉禾縣靠近臨武一帶的摩托車盜竊案也在近段時期高發。在嘉禾刑偵的協助下,通過偵查,最終鎖定多次從臨武方向騎著不同摩托車往嘉禾縣城方向的三名嫌疑男子,並掌握了三名嫌疑男子的基本信息。
  2014年1月29日,臨武刑偵與嘉禾縣城關派出所果斷出擊,在嘉禾縣某酒店將三名犯罪嫌疑人一舉擒獲。  (原標題:臨武、嘉禾警方聯合摧毀一盜竊犯罪團夥 3人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