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天心站7月15日訊(通訊員 許世棟)“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免費乘車去南郊公園散步了,感謝村委會對我們老人的關心,我以後要多多的出去走走,享受下生活,看看長沙的大變化。”7月14日下午,拿到剛剛辦理的公交卡的大托鋪街道桂井村71歲的彭嗲滿臉欣喜。近日,長沙市天心區大托鋪街道桂井村針對路途遙遠和老年人行動不便等現實困難,及時安排工作人員開展了上門服務活動。
  年初,139路區間公交的開通,有效解決了大托鋪街道群眾進城難。公交車的開通,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費乘車,這讓很多老人有了進城的想法。但目前老年人免費公交卡的辦理需要到長沙市IC卡服務中心辦理,這給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上門服務活動的開展,老年人在家只需向工作人員提供二代身份證就能辦理,受到了老年人歡迎和好評!
  據統計,上門服務活動開展以來,該村已累計為26名老年人辦理了免費的公交卡。  (原標題:長沙天心區:上門辦理老人公交卡熱心服務解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