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市快遞行業協會成立大會現場。
  
  揭牌
  紅網婁底站7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彭敏 通訊員 周晴芳)7月23日,記者從婁底市郵政管理局獲悉,婁底市快遞行業協會正式成立,全市80餘家快遞企業成為首批會員單位。
  現狀:快遞業發展迅速 但行業問題頗多
  近年,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電子商務的崛起,快遞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婁底快遞行業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業務量逐年上漲,進入高速發展時期,但在行業發展中不可避免地遇到了無序競爭、服務水平參差不齊、車輛運輸通行困難等問題。因此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加強市場監管、規範市場秩序、強化行業自律,成為整個快遞行業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
  婁底市快遞協會的成立,載滿了會員的期待。“我最頭疼的就是行業的無序競爭,一些快遞公司為了拿到件,在價格競爭上令人很難接受。”一快遞企業經理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協會能有效的規範市場,杜絕無序競爭、擾亂市場的現象。
  市快遞行業協會:規範市場、加強行業自律
  快遞協會不但是連接政府、企業與社會的紐帶,還在協調快遞企業關係,加強行業自律,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提高快遞服務水平以及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和積極的作用。作為政府管理和服務監督的有益補充,快遞行業協會的成立標志著婁底快遞管理體制和市場機制以及政府監管、行業自律、社會監督三位一體的快遞市場監管體系的建立和完善。
  湖南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謝強表示,近年來,快遞服務行業步入高速發展時期,婁底市快遞行業協會的成立,是國家郵政三級監管體制改革完成後婁底快遞行業的又一件大事。他希望婁底市快遞行業協會在今後的工作中積極服務,在加強行業自律、解決服務糾紛、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等方面發揮作用。
  據協會會長肖元志介紹,80餘家會員單位中,既有婁底郵政速遞物流這樣的國企快遞,也有順豐、申通等民營快遞企業,還有小型的“夫妻店”,囊括了全市大部分快遞企業,便於凝聚人心,彙集心智,發揮合力。他表示,婁底市快遞行業協會將在湖南郵政管理局、市委市政府、市郵政管理局的正確領導下,強化服務意識,發揮溝通協調作用,搭建政府、企業和消費者之間的交流平臺,通過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協調,規範快遞企業行為,促進快遞行業健康有序、又好又快發展,構建一個統一、公平、公開的共贏市場環境。  (原標題:婁底成立快遞行業協會當好快遞企業“好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