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老院里老人們種的莊稼,能搶走的被搶走,不能搶走的被破壞。
  □記者任磊文圖
  本報新鄉訊 “這快長熟的花生全被拔光,玉米全被掰完,連辣椒也沒放過……”9月22日上午,原陽縣葛埠口鄉敬老院院長李世軍看著被破壞的莊稼地直抹眼淚,“這都是俺院里七八十歲的老人一點點種的,全給搶完了”。
  22日上午,大河報記者在葛埠口鄉敬老院採訪,該院隸屬於原陽縣,但位於新鄉縣七里營鎮任莊的東北角,周邊是玉米地和果園。敬老院成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李世軍已經在此工作了9年,敬老院現有16位孤寡老人,最小的七十多歲,最大的九十多歲,有的有殘疾,有的精神不正常。
  “院子里的農作物是老人們種的,為的是吃菜方便。”李世軍說,“昨天上午8點多,任莊來了六七十個人,由三個人指揮著,把地里的花生拔得乾乾凈凈,玉米、辣椒、紅薯、柿子、韭菜、大蔥都搶走,還把抽水泵抬走了,電線也剪斷,大門也拆走了半扇……”
  “人太多,我們也制止不了!”葛埠口鄉一位工作人員證實了此事,“拍有照片,我的汽車輪胎的氣也讓他們給放了。”據瞭解,從上周起,葛埠口鄉每天都有工作人員來敬老院值班,“我們來這裡,主要是擔心老人們再發生意外。”
  “上周(任莊)村裡的人要把水泵抬走,我去阻止,結果被拳打腳踢,現在頭和後背還疼。”72歲的老袁說。
  “2011年11月份,有人半夜往敬老院里扔鞭炮。”老袁說,“我當時在屋裡喊了一聲,結果扔進來一塊大石頭,差點砸住我。”李世軍說,這幾年老是有人跟敬老院過不去,“圍牆被推倒過,電線被剪斷過,其他東西也被搶過。”
  新鄉縣七里營鎮鎮長田克敬也聽說了哄搶事件,22日下午,他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們批評了任莊的村幹部,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能這麼乾,(有問題)可以走正規途徑反映,要保證老人的安全和正常生活”。
  葛埠口鄉的工作人員則認為,搶走的東西雖不值錢,但性質惡劣,“誰家都有老人,都得講個尊老愛幼,騷擾老人們的生活,這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嗎?”
  昨天下午5點,記者再次聯繫到李世軍。他表示,雖說有領導出面,但搶走的東西根本沒人還回來,“昨天夜裡12點多,又有人往敬老院里扔鞭炮……”
(原標題:六七十人把敬老院十六個老人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