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紫回憶裡,總有一些事、一些人,是無法被取代的。在我的回憶抽屜裡,有一段難以忘懷的邂逅,我以為我的愛情可以在下一個人出現時復活,也以為我的思念可以在下一段愛情被終止,可是原來死去的愛情是不可能活過來的,而纏綿的思念也無法被中途喊停。冷冽的朔風,狂妄地呼嘯而過,寒冷的冬天,讓人覺得特別孤單、寂寞。在這些日子裡,雖然很羨慕別人雙雙對對的,但我就是沒有人可以去愛,所以我將自己囚禁在工作裡,只是不停地借忙碌來排解寂寞。拖著剛下班疲倦的身體,步履蹣跚的往回家的方向走去,經過美美音樂城的騎樓,不知道是不是太疲累 了,頭腦昏昏沉沉的,結果沒有注意到前方有個女孩,一不小心就撞倒在這等客運的女孩。碰~女孩手中厚厚的書本就這樣掉了一地,我急忙的蹲下去,幫忙她撿書本。「對不起,都怪我不小心,我幫妳撿。」「沒關係,我來撿就好。」 「小姐,妳要不要緊呢?」那瞬間我不小心觸碰到?有巢氏房屋o那纖嫩又滑的小手,她馬上把她那小手伸回,這刻我們都呆住了,目不轉睛的看著彼此, 她的五官清秀,有一雙憂鬱的眼神,窄窄柔弱的臉,不小心彷彿就會折斷似的手腳與腰肢,而她的聲音則是軟軟的,很小女人的聲音,非常的有磁性。從未喜歡過女生的我,此刻被她獨特的性質所深深吸引了,就好像被中了蠱惑ㄧ樣,那種感覺是不由自主的,完全不能受大腦的控制,差一點就失控了。女孩站了起來,撥了一下她那柔順亮麗的秀髮,把書本抱在胸口前,繼續在原地等著客運,而我跟她道歉後,就躲再角落裡偷偷的窺探的她的一舉一動。 她那隨風飄逸的長髮,看起來是那麼柔順亮麗,我有一股衝動想衝上前去撫摸她的秀髮,而她的身材是那麼的修長,簡直是模特兒的一塊料。 一會兒,女孩等的那一班客運就來了,女孩匆匆忙忙的要趕上客運,結?seoG女孩掉了東西,可是她並未察覺到。等她上車後,她才發現掉了東西,從這裡可以看到女孩臉上的慌張。車子快開時,我趕緊的撿起這本本子,準備衝到車上把本子拿給女孩。不過來不及了,車子已經開走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小心翼翼的翻開她的本子。首先映如眼簾的是高師大中文系—官羽祐這幾個字, 不禁讓我發出讚嘆。哇塞!這個女孩是中文系的耶!她將來應該是要當老師或作家吧!拿著這女孩的本子,我慢慢的走回住處,一路上不停地喃喃自語著, 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回到家,拖著疲憊的身軀,晃到樓上而手上仍拿著女孩的本子。在頂樓的陽台上,我抽著一根煙,從頂樓望下去,車子來來往往和霓虹燈一閃一滅的陪伴。今天看著這景色,我的情緒複雜,難以解釋,是不是有些事情早已是命中注定,誰也不能去改變,就向每天早上都會天亮一樣,是既定的安排?景觀設計A誰也不能阻擋。回到房間內,我翻開女孩的本子,細細閱讀她所寫的,字體工整,涓涓清秀,文筆寫的不錯,真不愧是中文系的學生。如果她是我的女朋友,那該有多好呢?我看我是在做白日夢吧!早一點睡吧! 明天一早,還要上班呢!不過我並沒有馬上睡著,反而是輾轉難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結果翻到早上六點才睡著。「鈴—鈴—鈴」手機鬧鈴響了 ,糟糕了,已經七點五十八分了,快來不及上班了。等一下一定會被老闆罵死,搞不好還被炒魷魚,胡亂地穿好衣服,拿著公事包便急忙的衝出去, 經過美美音樂城,我又遇到那個女孩。「請問妳是不是叫做官羽祐呢?」「是的,請問你是誰呢?」「我是昨天不小心撞到你的人。」「喔,我想起來了,有事嗎?」「這本子是不是妳的呢?」「是呀!你怎麼會撿到呢?」「妳昨天匆忙地上車,結果妳掉了這本子,本來想拿給妳,可是車子就開走了。」「謝謝?關鍵字行銷A,我昨天還一直在找這本本子。」「不客氣」女孩微笑地看著我。「對不起唷!我趕著要上班。得先走了」「嗯!」「這是我的名片,要找我再打電話給我。Bye」我有點失態的慌張離開了。 到了公司,就被老闆罵了一頓,老闆罵了足足有1個小時,上班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地,不是弄錯文件,就是搞丟東西, 腦中不停地浮現那女孩的身影。我是不是愛上她了也許吧!我獨自咕噥的說著。「喂!上班不專心,在想些什麼事呢?」女同事弈竹拍著我的肩膀說。「沒有啦!有事情嗎?」「沒有,看你失神的,所以就過來問你囉!」「謝謝妳的關心。」此時我的手機響了。「ㄨㄟˊ,請問宮尚言先生在嗎?」「妳好,我就是,有事嗎?」「我是官羽祐,就是你在美美音樂城遇見的那個女孩。」「妳好。」「你今天晚上有空嗎?為了答謝你撿到我的本子,想請你去喝咖啡。」「當然有空囉!」「地點在藝術空間,時間是晚上六點,不見?房地產ㄣ符o!」 「那就這樣說定了!」「Bye!」忙完事情後,我打完卡後,到了下午五點,就拿著公事包衝回家裡, 剛到家門口,準備拿鑰匙開門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女孩在哼歌, 轉頭一看,那個女孩正是官羽祐。「Hey!怎麼會那麼巧呢?在這裡遇到妳。」「我住在這裡呀!」「不會吧!我住在隔壁耶!」我們兩個人互相注視對方,然後撲嗤一笑。「太巧了吧!」「對呀!也許是緣分吧!」「嗯……」「先進去囉!」進到房間裏面,心在想怎麼會那麼巧遇到那個女孩,難道真的是命中注定嗎? 看一下手上的錶,指針指到五點三十分, 我開始從衣櫃裡,拿出我所有的衣服, 換了許多件衣服,仍是不滿意,最後我決定穿一件休閒的衣服,樸素簡單又不失特色。我從來沒有這樣仔細的挑一件衣服過,今晚我卻為了要跟她出去,對衣服那麼挑剔,為的是給她留一個好印象,讓她對我有好感。穿好衣服,梳完我的頭髮,鎖好門便站在女孩家門口,按了兩下門鈴,女孩出 租房子來開門。眼前所見的,女孩穿著有如公主般的洋裝。「哇!美呆了。」「會嗎?還好吧!」「羽祐,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載你嗎?」「可以。」「先到巷子口等我,我去開車過來。」我開了我最心愛的保時捷過來載她。開到她的面前,羽祐好像嚇呆了。「上車吧!」沒多久就到了藝術空間這家咖啡廳。「妳先進去吧!我停一下車。」「嗯。」羽祐點點頭。停完車後,確定沒有錯,整好衣領就進到藝術空間, 一開門,服務生就立刻過來詢問我。「先生,請問幾位呢?」「不好意思,我的朋友在那裡。」走到那個座位,我微笑地對羽祐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不會,這是你的咖啡。」「妳幫我點好了呀!謝謝。」「哪裡哪裡,快喝吧!」淺嘗了一下咖啡,這咖啡不正好是我喜歡喝的Morning Service的咖啡嗎?「這咖啡是不是Morning Service的咖啡呢?」「是的,你怎麼知道呢?」「因為這是我所喜歡喝的咖啡。」「好巧,我也喜歡喝。」坐在這情調多麼棒的位置,我和羽祐好 居酒屋像有永遠談不完的話,一直談下去,時間過的很快,一眨眼咖啡廳就要打烊了。 我離開座位,站在羽祐後面,挽起羽祐的手,對她說:「我的小美人,走吧!」「討厭,誰是你的小美人呢?」「你呀!官羽祐小姐。」我大膽地牽起羽祐的手,而羽祐也沒有拒絕我, 也許是因為羽祐太誘人了,我情不自禁的吻了她, 用我深情的吻,吻住羽祐那櫻桃小嘴, 吻了很久,羽祐才推開我的手。「討厭。」「妳害羞了,臉都紅了。」羽祐害羞的跑了出去,而我也跟著追出去。也許雙方都是一見鍾情吧!我緊緊的抱住羽祐,這一秒我覺得她是屬於我的。「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家了。」「我送妳一程,反正我們順路。」「是呀!我們還是鄰居呢。」「嗯」回到門外,我吻了她的前額。「晚安。」「妳早點睡唷!別太想我。」我們一直維持著這種甜蜜的生活。不過接下來的幾天,因為公事繁忙,所以每天都留下來加班,加班到晚上十二點。剛開始,我每天都會打電話問羽祐過的如何,是否有想念我,可是後來上司所派給 西裝我的案子越來越多,漸漸的從原來一天一通電話,變成三天一通,越來越少。慢慢的,我好像疏忽了羽祐,對她默默不問,甚至她打電話給我,我口氣變得很不好,不時的跟她在電話中吵架。後來,感覺我和羽祐已經漸行漸遠,不再像是個情侶, 我反省後,為了補償這幾天對她的不關心,我決定跟羽祐道歉,順便帶她出去大玩特玩。 從口袋裡拿出藍色的T191手機,撥出羽祐的手機號碼。喂……」「喂……」 隨後羽祐掛掉我的電話。我仍不死心的打電話過去,算來我是死纏濫打型的, 打了第三十通電話時,羽祐才又接起電話。「找我做什麼呢?你的心裡還有我嗎?」「對不起,我還是愛你的。」「說對不起有什麼用呢?你已經傷了我的心。」羽祐哽咽的說。「對不起,不要再難過了。」 「這幾天,你的冷淡讓我心灰意冷到極點。當我在難過的時候,你在哪裡呢?」「對不起。」「別說了,既然對我這麼的冷漠,就讓這段愛情在今天劃下休止符吧!」「不要這樣好嗎?就原諒我這一次好嗎?」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掉了下來, 術後面膜雖然人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我的她就要離開我了,叫我怎麼不難過呢?「不需要我想也沒有這個必要,我要把我寄放在你心裡的半顆心拿回來。」「原諒我,ㄧ次就好。」「再見!」羽祐說完這句話,又再度掛掉我的電話,也立刻關機了,看來我傷她傷的很重,所以她意志堅決決手。「您撥的電話,現在無人接聽。」試了好多次,羽祐仍是沒有開機,也許說再見不是個結束,而是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見, 拿出風景式的信紙,我決定寫信給羽祐。「用我的半顆心愛你,你卻離我而去,在妳的慾望與需求中掙扎,我終究成了犧牲品。 昨天妳才說愛我,今天妳就忘記我,我不相信愛情會是這樣子,妳是我所夢想的一切,但才一會兒時間,我們的結束卻成了永遠,妳的另外半顆心還給你,而我的半顆心就請妳小心收藏在回憶裡。我會一直等妳,等妳原諒我,歡迎妳隨時回來我的身邊,我暫時會先離開這裡,如果要找我,打通電話給我吧!再見了,羽祐。」把信紙粘好後,我把信夾在她家門縫後,我便離開這棟擁有許多甜蜜回憶的公寓, 也許這是愛情的最好 結婚西裝結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itykopsay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